媒体报道 药品介绍 专家介绍 全国唯一的血管瘤专著 来访路线

肝脏血管瘤患者手术前须知

       肝脏血管瘤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与其它肿瘤的不同之处有:无实质性的瘤体,无细菌,无病毒,无炎症。不存在转移、恶变、遗传和传染他人的问题。
它的危害主要是:动、静脉血管畸型形成瘤体,瘤体内积血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瘤体越来越大。瘤体越大,腔内积血越多,积血越多,肿瘤发展越快。同时血管瘤压迫周边的大量毛细血管扩张、破裂、蚕食肝组织。肝脏血管瘤的体积和面积实际上就是肝脏不工作区。随着肝脏血管瘤的面积或体积的增长,也就是肝脏的不工作区在不断的扩大,肝功能在不断的削弱。
  肝脏血管瘤若做手术切除治疗,根据以上的病理,结合手术的医理和具体手术过程,完全是一种错误的选择。其理由有:肝脏血管瘤手术治疗时,不能在肝脏上将那块血管瘤挖切,而只能直线切除,若血管瘤生在肝脏中部或肝上部,直切会因一个小小的血管瘤,切去大部分健康肝脏,被切除的健康肝脏可供肝血管瘤最少蚕食10年,才能达到手术现在破坏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