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药品介绍 专家介绍 全国唯一的血管瘤专著 来访路线

肝血管瘤的手术与介入疗法

手术治疗肝血管瘤完全是错误的,手术时不能从肝脏中间将血管瘤挖切,只能直切。原因是肝脏切除后不能缝合止血,直切后可将切开肝腹膜边缘粘接,因肝组织的特殊结构,只能直切,血管瘤长在肝脏边缘做切除手术可以考虑,血管瘤若生长在肝组织中间,手术一刀直切,会切掉比血管瘤大几十倍的健康肝脏,切除丢掉的健康肝脏可供血管瘤破坏几十年后才达到手术破坏的这种程度。也就是说手术给患者造成的危害提前了几十年。这些还不谈患者在手术台上的风险、痛苦和昂贵的经济损失,肝血管瘤切除后改变了正常的生理结构,会导致短时间再次复发猛长。
 
介入疗法是将西药通过导管将药直接注入血管瘤积血内,使之硬化而控制瘤体,医学上称物理疗法。

具体操作过程是:将患者腹股沟动脉血管切开,插入导管至肝血管瘤腔内给药使之硬化。此法治疗,破坏肝脏组织的正常生理结构,导致血管瘤会快速增长。患者需承担昂贵的经济负担是小事,还会终身承受后遗症的疼痛,因手术时导管顺动脉血管插入肝脏,导管所到之处,将动脉血管的内壁捅伤,愈后患者终身每逢感冒、发烧、变天都会疼痛难忍。